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

門維:傾傢蕩產為蛇皮 第一雙Nike鞋是雙全掌氣墊

門維:傾傢蕩產為蛇皮 第一雙 童鞋 Nike 和nike鞋是雙全掌氣墊 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 2008年06月19日14:08 揚子體育報《籃霸周刊》 我第一雙 Nike 童鞋 尺寸 和nike鞋是雙全掌氣墊的跑鞋,690R
門維:傾傢蕩產為蛇皮 第一雙童鞋 Nike和nike鞋是雙全掌氣墊 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 2008年06月19日14:08 揚子體育報《籃霸周刊》

我第一雙Nike 童鞋 尺寸和nike鞋是雙全掌氣墊的跑鞋,690RMB,初一買的,倍兒高興。那時候我才剛打球不久,還不懂跑鞋和籃球鞋有什麼區別,就覺得穿上以後有無窮的力量。歪打正著,那時候剛練球,大部分時間都在田徑場上跑,拉體能,摸球的機會並不多,跑鞋算是買對瞭。

一年以後,當我開始代表北京二十九中打比賽,我也有瞭自己的第一雙專業籃球鞋。我現在還記得,那是一雙白色的高幫NIKE球鞋,因為教練說穿這樣的鞋不容易崴腳,所以我對高幫的球鞋一直情有獨鐘。那時候我隻是個普通的中學生球員,沒什麼錢,我也知道那雙鞋真的貴得嚇人,但父母為瞭鼓勵我好好打球,還是一咬牙買瞭。

我一直記得那種感覺,說不出來是感動還是憤恨。因為當時同隊的孩子,有的人傢裡很有錢,千八百塊根本不放在眼裡。而我的父母卻勒緊褲腰帶,花大半個月的工資給我買這麼貴的鞋。就是這個感覺,一路激勵我在中學努力訓練,幾年以後,有的隊友放棄瞭,有的混進瞭大學,隻有我,進瞭北京隊。我不是說有一雙高幫球鞋就能怎麼樣,又不是童話故事。隻是想強調,後來我對那款AIR FORCE 1高幫蛇皮的鐘愛,是有原因的。

到瞭專業隊以後,對籃球的理解大幅提升,同時,對球鞋和平時穿的鞋也有瞭更高的要求。第一次知道AIR FORCE 1系列,是看到青年隊的一個隊友穿著。當時沒什麼感覺,那不是我喜歡的樣子,但我瞭解到,這是一個專為愛籃球的人設計的系列休閑鞋。

後來有一次去剪頭發,偶然看到一本雜志,上面介紹已經上市的AIR FORCE 1鞋子。翻過一頁,就是它,高幫蛇皮。就覺得眼前一亮,剪完頭發我就直奔王府井的NIKE專賣店。店員按照我說的樣子找瞭半天,說讓我再去西單看看。打車飛奔過去,有個店員在等我瞭。原來前面那個人很負責,他有打電話幫我問。沒多想,試穿看大小差不多,就買瞭。我高高興興打車回先農壇駐地,下車時一付錢,好傢夥,真是一毛都不差。出租車的表再跳一個字,我就付不起車費瞭,這回可真是傾傢蕩產瞭。

雖然花光瞭錢,但對這雙鞋我還是很滿意。從專業的角度說,鞋型非常好,很包腳,不會因為底比較厚,就沒有跟地面接觸的感覺。另外蛇皮的部分很吸引人,雖然我並不確定那是不是真的蛇皮,但每次清理的時候都很小心,這是我最喜歡的鞋。

口述 門維 整理 陳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